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32

大人玩具

汕头澄海玩具批发市场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新闻中心
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93        返回列表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2019年度读书班,在开班式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到会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家东主持会议。 
 
  胡昌升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厦门发展中发挥的作用。他说,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经济特区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玩具厂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进步,经济实力实现跨越式增长,中心城市功能显著增强,双向开放水平持续提高,民生福祉大幅改善,探索出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协调、均衡、可持续发展路子。这是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市历届人大常委会的贡献,凝聚着各级人大代表的智慧。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年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针对改革发展中的难点热点,大胆探索,创造性推动地方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积极开展人大监督,有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玩具厂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厦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面对未来,胡昌升充满感情地和大家交流了市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厦门工作的基本思路。他说,厦门肩负着习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肩负着经济特区的历史使命,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对厦门“两高两化”的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国内外先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玩具厂千方百计加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局多做贡献。要抓住招商引资牛鼻子,强化体制机制和要素保障,刀刃向内解决问题,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建设;大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三高”企业扶持服务力度,让企业更有荣誉感、获得感,千方百计培育现代化国际化一流企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水平,千方百计打造充满安全感、幸福感的城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玩具厂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转作风提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胡昌升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为加快厦门发展建言献策、玩具厂把脉开方、搭建桥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陈家东表示,胡书记的讲话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了“不忘初心、玩具厂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对我市各级人大了解全市工作大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全力做好服务发展、玩具厂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重耕、刘育生、陈琛、林德志、郑岳林,秘书长陈鸿萍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